燃纪

发生了好多事啊……

【白狄】用玛丽苏的方式打开王者荣耀 round3

#灵感枯竭

#活跃在正常和神经之间

#ooc,文笔渣

#白哥你的进展最慢了

羞耻play第三弹





第三章  话剧社的报复,兄弟反目?

狄仁杰在单方面拒绝李白后,更加激发了李大少爷的逆反心理。

作为三大家族之首的李氏集团唯一继承人,他从小就是享受着各种宠爱,从来没有人敢忤逆他。而狄仁杰居然敢当着其他学生的面拒绝李白,这让李白的面子挂不上。

于是李白决定要给狄仁杰一点颜色看看,至于狄仁杰是不是真的喜欢自己,李白表示:世界上不可能有人抵抗得了我的魅力。

于是狄仁杰在第二天上学的时候,收到了老师的传唤。

“狄仁杰,老师有件事要和你说一下。”老夫子老师捋了捋自己的胡须,拿出一张表格递给了狄仁杰,“这是学校话剧社的申请表,你家庭不是挺困难的吗,这话剧社的社员每个月都有工资拿,适合你去。”

话剧社?狄仁杰有些困惑,看了看一本正经的老夫子正在心虚地翻白眼,心中有种不祥的预感。

“可是老师我在外有三份兼职了。。。。”

“哎呀,磨磨唧唧的,怕什么,直接填上就行了,反正你不去也不行。”老夫子觉得自己的胡子都要被捋直了,狄仁杰还推三阻四的。

后来等不了了,索性就强制要求狄仁杰填了表,然后把人轰了出去。

被轰出门外的狄仁杰一脸莫名奇妙,整理了一下领结就向教室走去,心里却在打鼓。

直觉告诉这位治安官,去话剧社这件事一定和李白有关,毕竟昨天自己折了李大少爷的面子,这位少爷估计又想到了什么法子捉弄自己。

还是小心一点。

“白!”李元芳早自习一下就跑到李白的桌子前,语气不善,“你居然让狄仁杰去话剧社!”

“怎么了芳,反正学校都是我们的,一个话剧社而已。”李白不屑地转了转笔头,“那个狄仁杰敬酒不吃吃罚酒,他不是高傲的很,我就是要让他吃吃苦头。”

“可是白,你要知道这个社团只有高级贵族才能进入。”

“我又没说让他做社员。”李白不耐烦地闭上了眼,“再说了,昨天他居然敢拒绝我,我要教训教训他。”

“不要吧,老爷子要是知道你这么任性,会。。。。”

“我都决定了。”李白冷下了脸,他从来不喜欢别人主宰自己的决定,如果不是因为李元芳是从小玩到大的兄弟,恐怕早就翻脸了。

李元芳被李白唬住,心想李白这一次可能会玩脱。以前虽然李白会任性,但是在处理事情,一直很有分寸,颇有几分继承人的风范。如今居然让一个平民去三大家族才能进入的话剧社,那可是学校的脸面的存在,狄仁杰进去就是打破了规矩。

“那我不管你了。”李元芳撇过头,冷哼了一声走掉。虽然平时自己愿意迁就一下李白,但不代表就没脾气。

而李白也不可能追过去道歉,用李白自己的话说就是:我李大少爷从来不会像别人道歉。

于是两个人的冷战一直拉到了下午狄仁杰去话剧社报道的时候。

下午仍然余留着中午的燥热,吹了一天空调的狄仁杰一出教室门口就出了薄薄的汗。

“很热吧。”韩信递过来纸巾,倚靠在教室门口,随意慵懒。

“谢谢啊。”狄仁杰没接,而是警惕地问道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“陪你去话剧社啊。”韩信盯着狄仁杰头上那一抹绿,眯了眯眼,“白那家伙只知道让你来,可你哪知道话剧社在哪。”

“地图上没有吗?”狄仁杰拿出了开学时学校发的地图。

韩信忍不住揉了揉狄仁杰的绿毛,笑道:“小傻子,话剧社可是很神秘的。”

狄仁杰听见“小傻子”浑身抖了抖,躲开韩信的手。

韩信也不介意,他从来不会强求别人,难道让别人主动踩入陷阱不是更有趣吗?

“那劳烦信王子了。”

狄仁杰尾随着韩信,一路上接受到各种“激光眼”的扫射。也不知道为什么,那些眼神居然真的有光射出来,狄仁杰发誓自己绝对没有看错,就算是杨戬也是开了第三只眼之后才会有光。

这是什么神奇的世界。狄仁杰一路都在思考,回去之后要不要记录一下在这个世界的所见所闻。

“到了。”韩信看见跟在身后一声不吭的狄仁杰,轻轻提醒了一句。

“哦,谢了。”狄仁杰对韩信的印象挺好,就是偶尔看着韩信会出戏,脑海里浮现出这张脸对着自己傻笑的样子。

“喂!你怎么和信在一起啊!”

带着恼怒的李白快步走到狄仁杰和韩信之间,蹙着眉,仍然带着那副炫酷的彩色反光墨镜,看不清眼睛,但语气不善。

“你是不是又看上信了,你个水性杨花的男人!”李白拉着狄仁杰的手腕,开口质问,“你不是说喜欢我吗?怎么转头就和别的男人卿卿我我了?”

“我没有。”狄仁杰咬了咬后槽牙,“不是,你能不能放开。”

“你放开他!”韩信看着李白拉着狄仁杰的手腕,黑了脸,“白,你也太小孩子气了吧,你以为小狄是你的玩具吗!我不过是带个路,你这奇怪的的占有欲从哪里来的。”

“他是我的。”李白强硬地把狄仁杰拉到身后,凑到韩信耳边用恰好两个人能听见的音量低声警告,“要玩具自己去找!我不喜欢别人惦记我的东西。”

满头问号的狄仁杰看着两个企图用眼神分出胜负的男人,不由得叹了口气。

“我是来报道的。”狄仁杰无奈开口,打断了两个幼稚鬼的游戏,“你两要互相看到什么时候?”

“哼,心疼他了?”李白直接单手勾住了狄仁杰的脖子,迫使狄仁杰弯了腰,仿佛宣告主权似的。

“放手好吧。”狄仁杰推开李白,“报道什么手续快点,我今天晚上还有兼职。”

“切,你来本少爷这里我保证你以后吃香的喝辣的。”

“呵,来我这里也可以啊,凭什么要忍受你这种暴脾气。”

“你再敢说一遍?!”

“我不说,气不气?”

“够了,别吵了!”

中气十足的吼声一下子镇住了两个吵架的人,其中,也包括狄仁杰。

“狄仁杰是吧。”李元芳抱着胸,稚嫩的脸上还留着一点婴儿肥,可此时可爱正太却满脸不耐,“你跟我来。”

“狄仁杰你不准去!”李白又准备拉狄仁杰的手,被狄仁杰灵巧躲过。

狄仁杰看了看远去的李元芳,选择跟了上去。

李白准备去追,却被韩信拦住了去路。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咱俩的事还没结束呢。”

这边狄仁杰跟着李元芳进了传说中的话剧社。一路上是成片的花海,一条由玻璃制作的小路蜿蜒在其中,消失在一栋半圆形的玻璃房。房门上挂着小木牌,刻了“话剧社”三个字,潇洒飘逸。进入房内,也是由鲜花铺成的道路,几个原色木桌椅子随意拍放在周围,悠闲又惬意。

不得不说,确实是梦幻。狄仁杰心中感慨,这阳光透过树撒下的光影,美妙至极。

“其实话剧社的新人只需要简单见一下社长副社长就行。”李元芳坐在房间中心的那张桌椅上,开口说道,“不过你应该都见过了,白,我,还有信。”

“那你的意思是我可以走了?”狄仁杰打量着眼前这位和自己的小密探长得一模一样的人,心中平生出几分好感。

“不,我要你离开话剧社。”李元芳扬起下巴,“离开这所学校。”

“嗯?”狄仁杰摸了摸下巴,“不是你们让我来的吗?”

“不,我没有,总之你要离开!”

“我不要走。”

“为什么?你在这里会受到白的报复的!”

“我又不怕。”

“你。。你还会被我欺负!被全校孤立!”

“哦。”

……

“你。。你必须要走。”李元芳本来想威胁狄仁杰,结果自己被气的脸红,“我不管。”

“元芳啊。”狄仁杰看着李元芳气急,停下了逗弄的心思,“你心里其实清楚,李。。。白王子才是决裁者,你在这里威胁我,不过是劝不动白王子,想让我去牺牲,我又不蠢,自然不会同意。”

“你不准叫我名字!”李元芳捂住了脸,自己居然被一个平民叫了两次名字,太耻辱了!,“我。。。。我才没你想的那么。。卑鄙。”

卧槽,又忘了。狄仁杰看着那张熟悉的脸,总是忘记眼前的人不是长安喜欢八卦的小密探,习惯性地叫元芳,也习惯性地教育对方。

“总之言尽于此,以后不要劝我主动离开了。”狄仁杰

不愿意逗留,想想自己还有酒吧兼职,转身准备离开。

“喂!其实你也想离开吧。”李元芳不死心,“我可以帮你离开这里。”

狄仁杰顿住了脚步,意味深长地笑了笑,回答:“其实我觉得还行,体验一下不同的生活喽。”

说完就头也不回地走了,留下李元芳一人。

“看不出还挺乐观的。”李元芳伸出手,看着手中斑驳美妙的阳光,微微握住了手。

“确实有点意思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狄:你居然用矿泉水瓶扔我,离婚!

白:不是啊老婆,那是成品极好的水晶,要不然你扔回来。

狄:真tm有钱。。。。

评论(15)

热度(30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