燃纪

发生了好多事啊……

【铠露】月光

#ooc预警


#送给我敬爱的室友和她最爱的露娜以及我本命铠


#第一次写铠露,如有不妥,立马删


#可接受的小可爱往下看吧


#意识流














铠是带着伤痕来到长城的,混沌的脑海里隐隐约约闪烁着一个小小的影子。


失去记忆后的日子,铠过得也还行。


长城外是滚滚黄沙,白天的时候炽热干燥,条件非常艰苦。晚上的时候,长城寂静无声,漆黑的天空广袤无垠,只挂着一轮皎皎明月。铠经常望着月亮发呆,清冷的月光照应出淡淡的晕色。


守约有时候看见铠这样会忍不住问:“不能回去吗?”

他能明白铠眉间为谁微蹙,淡蓝色的眼神总在望向月亮的时候被染上一抹温柔忧伤。


“我已经忘了。”铠指尖感受着长城城墙的冰冷,“我只为长城而战。”


守约劝久了也就不劝了,只是拍拍铠的肩膀以试安慰。


“你可知长城出现了一名女剑客。”

“多少女剑客爱黄沙长城,有何见怪?”

“女侠银发如雪,容貌不凡,所见之人皆称如月光清冷,一眼难忘。”

“若是无真本领,空一副皮囊又有何用。”


茶馆里两人喝酒谈论那位女剑客,一旁的铠望着手里的茶水,心中想:如月光,世上除了她,何人能与月光媲美。


“或许是位佳人。”花木兰拿起放在桌子上的长剑,“铠,走吧。”


铠随后起身,付了小二茶钱,随即回了长城。


不知为何,近日铠总做着关于以前的梦,她小时候总爱在自己身后撒娇。他还记得用剑指着她的时候,泪水在那张明媚的脸上肆意流淌。


“哥哥,我对你充满敬仰,想成为你这样的强者……哥哥,我无法忘记你教导我的一切,就像无法忽视月光。”


无法忽视月光吗?铠抬头望了望漆黑的夜空,今天并没有月亮。


铠叹了口气,转身准备离开城墙之上。


突然一阵剑气从身后袭来,铠轻巧躲过,剑气擦过鼻尖,撒下星星点点。


“曾经与我的兄长较量过吗?”清冷淡漠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剑客贴脸靠近。


铠一个冲刺远离,却被一把散发着蓝色光芒的剑指喉。


两段位移?铠心中暗道不妙,自己的优势就是近身。


“哥哥。”剑客站在铠的对面低声喊道,却没有放下手里的剑。


铠想起了那个夜里,她手里断掉的剑片,在月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如星光。


“我不认识你。”铠握紧了拳,“你打不过我的,快走吧。”


“不。”露娜手里的剑仍然没有丝毫移动,坚定道,“我要带你回家。”


“……你知道的。”铠垂下了头,“回不去了。”


一瞬间,铠散发出蓝色的光芒,一片片凝结的碎片在他身上结成铠甲,面具遮住了所有的表情,连眼泪也流不出来。


魔铠的威力巨大,露娜在对决中逐渐处于下路。今夜没有月光,可长城上却闪烁出银色的月光。


“我会回来的哥哥,强大到足以打败你的时候。”露娜走的时候,对铠这样说道。


当初那个会流泪的小女孩,已经长大了。


以前在铠面前才会流露出的笑容,也被女孩抹去,以前那个爱哭的妹妹,现在哪怕流血也不会皱一下眉头了。


铠在露娜离开后,也会经常去看月亮,会想起长城上努力打败自己的女孩,那样认真的样子和小时候会哭鼻子的小姑凉仿佛不是一个人。


你的哥哥会深爱如此充满勇气的你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2)